风柒

一个自娱自乐的马甲。

【冰夷×你】愿者上钩

前天入坑的萌新路过
从第一次钓鱼看见降妖师的吐槽弹幕“要是钓起河伯就发财了”就冒出的脑洞
但因为河伯长得实在……对不起观众,所以一直下不去手
新活动来了
嗯?嗯?嗯?帅哥你谁?!
( '-' 三 '-' )
降妖师=你,脑洞段子合集,私设有,ooc有,不喜慎入
——————
 
 
 
 
 
 

【一】

钓鱼是一件枯燥的事,若不是为了完成门会的任务,你断是不会枯坐在河边等鱼上钩的。

“要是钓起河伯就发财了……”

人在无聊的时候总会天马行空的想一些奇怪的念头,你盯着没入河水中的线,突然就想起前些天因为不知何原因变作人形而闷闷不乐的河伯。说来也奇,不知是不是因为妖怪与人类的审美不同,河伯竟然觉得自己鲶鱼怪一般的化形要更威风些……明明人形的他相貌比之大部分妖灵都不逞多让啊。

“你在念叨什么,降妖师?”

清澈的少年音突然从河水里传出,正昏昏欲睡的你猛的惊醒,果然,一低头就看见悠闲坐在水面的人形河伯。

“什么在念叨什么?”你故意装傻充愣,废话,要是自己方才想的让当事人知道了,她以后还能从妖市平安出来吗?

“你是不是忘了老夫还是河神?”少年露出鄙夷的表情,言下之意就是你坐在河边的碎碎念已经被当成祈祷传到河神的耳朵了。

“……呃,哈哈哈,那个嘛,啊,今天天气不错啊河伯大人冒泡晒晒太阳也挺好的……”

“给老夫回来!”少年没有掩饰话语中的威胁之意,掷地有声的话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提着钓竿想要逃跑的你又提溜回河边,“你当老夫是鱼干吗?还晒太阳?”

“怎么会呢?河伯大人英明神武当然是不用晒太阳的!”你双手合十笑得像个狗腿子,河伯看你此刻的表情莫名眼熟,虽然想不起来哪里眼熟,但总归不是他喜欢的。

“降妖师,”冰夷盯着你看了好一会儿,忽的开口,又似有犹疑,双颊微烫,“你……觉得……老夫这般模样更好看么?”

刚问完,冰夷就纠结的皱起眉了,他到底是更欣赏那个自己亲自捏脸的“大作”。

—高大威猛些才能给她更多的安全感吧。—

河伯这样想,偷偷瞄一眼你的表情后却又纠结更甚了。

—这个样子哪里好看了?—
 
 
 
 
 
 

【二】

自从发现你真的更加喜欢他人形的模样后,冰夷就有意无意的以人形频繁跑到你面前刷存在感了。

“河伯大人,我有一句话不知当不当说。”你脸色严肃的与冰夷对视,“你能不能好好穿衣服?”

—你明明已经说出来了啊!?—

“老夫有什么法子?没有大肚子以后衣服都挂不住……”冰夷下意识的抱怨起人形的不便,说着说着话音竟小了,他颇为讶异的盯着你看了好一会,“难道你……”

“嗯?”你疑惑的歪了歪头,他却没有再说什么。

你分明看见他银发虚掩下的脸颊像被火焰灼伤了一般。

—蛤?—
 
 
 
 
 
 

【三】

你望着水面出神,想起前些天某个妖灵给你带回来的民间故事集里关于河伯的传说。

“河伯大人,”你拿着河伯给你的鱼竿垂钓,鱼竿的主人就躺在旁边……晒太阳,你突然唤他,他便偏过头来看你,“话说……令夫人呢?”

噗通——

河伯一个没注意就滚到了河里。

“……”是在逃避吧?真的是故意逃避吧!

“没有!”你的碎碎念传入他耳中,他莫名怒然的钻出水面,溅起一片水花,似是有意打湿你的衣裳,“老夫没有逃避!更没有夫人!”

“……所以你在生气什么,”你忍不住嘀咕吐槽,在冰夷的眉头挑起时才连忙解释道,“我这不是在民间传说里看到英明神武的河伯大人的……一点小小传说嘛。”

“传说老夫有夫人?”

“呃……其实我更想问问你现在有几房太太来着……停!停!我这不只是想想嘛!”

好不容易阻止河伯用一个巨浪拍飞你,你心想传言真是害人不浅,幸好没有把那些编得更离谱的传说讲出来……

“什么?”

“没什么!绝对!”
 
 
 
 
 
 

【四】

河伯突然夸你好看。

你惊恐的看着他,完全不觉得被他夸好看是什么好事。

你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长得有那么糟糕吗?明明还有人说你国色天香的来着。

看着你与理想完全不符的反应,冰夷河伯感到非常的不满。

回去就教训那个净出馊主意的徒弟。
 
 
 
 
 
 

【五】

河伯说他更喜欢鱼形时候的大嘴。

“以前老夫一口就能吃掉你,现在……”说着,他就怨念的画起了圈圈。

“你不提我还没想起来……你还记得你曾经一口把我吞掉的事情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冰夷被愤怒的降妖师追着打了九条街。

—当然想“吃掉”你啊。—

冰夷懊恼抱头,现实残酷还不准他臆想一下啊!

不过说起来,河伯鱼形的模样虽然看起来邋遢,气息却意外的干净。

他的身上总有浅淡的水味,没有熏香,也没有汗味,干净得就像一团水一样。

你很喜欢这种感觉。
 
 
 
 
 
 

【六】

“话说你的尾巴呢?”又是一个日常垂钓的日子,你百无聊赖,便故意提起些话题想要转移自己困倦的注意力。

“想看?”提起尾巴,冰夷颇为自得,他纵身跃入水中,不一会才重新冒头,你看见一截鱼尾从水中翘起,琉璃似的鳞片在日光下闪闪发光,煞是好看。

“你的本体真的是鲶鱼吗?”你忍不住怀疑,这世上哪有鳞片这般好看的鲶鱼。

“你猜!”他朝你一仰头,似是挑衅,又有些少年郎的意气风发,你被他逗笑了,便莞然道,“我猜不是。”

他没有给你准确的答案,只是略显诧异的挑了挑眉。
 
 
 
“你确定你在钓鱼?”沉默了一阵,他突然开口,一只手从水里捞出你的鱼线,上面显然没有任何鱼饵,“今天出门夹到脑子了吗?”

“没有哦,”你一只手扶住鱼竿,另一只手去扯鱼线的另一段,“鱼饵在这里。”

“你愿意上钩吗,河伯大人?”

你眯起眼睛笑得像只小狐狸,看还浸在水中的他无意识的用尾巴尖儿拍了拍水,双颊瞬间染上绯红。
 
 
 
 
 
 

End.

评论(2)
热度(2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