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柒

一个自娱自乐的马甲。

【男神×你】愚人节的三倍快乐

起名废,全职高手黄少天bg向,ooc有,私设有,不喜慎入

——————

 

 

 

 

 

 




【一】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想要做什么?

你时常在思考这个问题,即使被困在医院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实际上你什么也做不了,你还是忍不住去想。

你想做什么?你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你想去看这世上最美的风景,想去品尝最美味的食物,想去爱一个最好的人,想和他一起听屋檐雨落,一起等待日出,再一起偶遇日落。

 

 

 

「如果给你一场风花雪月的相思,代价是倒计时为一年的生命,你愿意吗」

 

 

 

你望着窗外和煦的日光,太阳赐予你光明,你却触不到温暖。对死亡的恐惧让你发抖,但人生已经这么苦了,奢求一次又何罪之有呢。

“好啊。”

与其在活一天少一天的恐惧中惶惶不可终日,趁着生命的花还未凋零,倒不如任性一次。

 

 

 

 

 

 

【二】

你喜欢安静,但很奇异的,你也喜欢听他说话。

他的声音永远都带着一股子意气风发的少年气,好像恨不得化身成一个小太阳,将自己的正能量熊熊燃烧,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陌生的世界,悬在头顶上的死亡倒计时,而身边恰好有这么一个人,你便控制不住自己去贪婪的汲取着他身上源源不断的温暖。





某些奇异的力量让相性很好的两个人走到一起看起来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那一日适逢樱花开放时,他忽然问你:

 

 

 

“你是不是喜欢我?”

 

 

 

本来相谈甚欢的气氛霎时间就安静下来,这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偏偏就在你面前正在发生着。他的眼睛在日光的渲染下好似另一个袖珍的太阳,而你的身影就映在其中。

只有你。

一瓣樱花飘落在你的发上,他伸手替你取下,顺势揽住你披垂的长发,俯身在你唇边落下一吻。

“……”





这一刻的时光太过温柔,温柔到让你有了一种错觉,仿佛相许就能永远。

 

 

 

 

 

 

【三】

但是,再温柔的时光亦不会为谁停止流逝。

你很清楚你的生命还剩多少,有一个声音在不断的诱惑你,用短暂的绚烂换取他的一次刻骨铭心。

这时,你与他正在屋檐下避雨。雨落是背景音,他兴致勃勃的与你分享他知道的所有趣事,即便乌云压顶,你的世界还有日光倾洒。

多好啊。





雨停,你们也该离去了。转身的那一瞬,你忍不住落泪。

你觉得自己真的很自私。





“我们分手吧。”

 

 

 

已经足够了,你来过,爱过,欢喜过。

那么,一份痛苦就没有必要让两个人来分担了。

 

 

 

你甚至没有选择再见他一面,你怕见到他,自己就会忍不住丢盔弃甲。

因为你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太过坚强的人。

 

 

 

 

 

 

【四】

回到熟悉的病房,你一醒来就看见了母亲担忧的眼神。

已经知道了吧,为数不多的生命会化作一堆你看不懂的数据由医生代为传达。几个月以来一直压抑的痛苦在见到亲人的那一刻彻底爆发开来,你哭着抱住了自己的母亲。

你的母亲什么都没问,只是紧紧的回抱你,眼泪沾湿你的病服,印在了你的身上。

 

 

 

你泣不成声。

“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但我不敢说。”

因为贪婪,却又害怕自己短暂的生命会成为他人的沉重负担。

何必耽误别人呢。

 

 

 

如果这世界真的有如果的话,你就能毫无芥蒂的对他说我爱你了吧。

你笑着阖上双眼,弥留的最后,还能听到来自冰冷机器的死亡宣告。

就如起伏不定的人生终归于平静。

 

 

 

 

 

 

End.

 

 

 

 

 

 

原本想认真写的,然后……懒(:[___]

本来结局是让黄少发现「你」的墓碑,但仔细想了想,还是没必要了。

你有过美好的回忆,他也会有自己的人生,会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妻子,会活的好好的。

所以没必要了。

评论(1)
热度(30)
©风柒 | Powered by LOFTER